2021“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无锡)专场推介活动启动

无锡发布12个乡村休闲旅游农业重点农事节庆活动

2021年03月27日22: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无锡)专场推介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无锡3月27日电 (耿志超)3月27日,在2021“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无锡)专场推介活动上,无锡正式发布阳山桃花节、芳桥目连节、青鱼捕捞节、鸿山葡萄节等12个2021年乡村休闲旅游农业重点农事节庆活动,并围绕节庆活动设置了开心农场之旅、吴韵福地之旅、舌尖美味之旅等特色旅游路线,加快打造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新亮点。

据了解,近年来,无锡市加快推进阳羡溪山小镇、大拈花湾等投资超200亿元的高端项目建设,去年全市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实现销售收入32.5亿元、增长12.3%,乡村休闲旅游农业逐步成为无锡乡村产业发展的新亮点、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市民休闲娱乐的新时尚。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表示,无锡地处苏南鱼米之乡,农耕文化深厚、农业产业发达、农旅资源丰沛,素有“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美誉。近年来,无锡围绕“五园五区六带”整体布局,打造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新高地,既有休闲旅游农业之韵,又有乡土文化之情,值得各地借鉴。

据介绍,2020年,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文旅厅联合全省各市人民政府举办“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系列推介活动,从常州仙姑村出发,到徐州“石榴花开”、盐城“好梨相待”、扬州“与莓相约”;穿越连云港的“山海乡连”、泰州G12农乐谷,走过南京“探寻小康路”,体味淮安“为荷而来”;南有苏州巴城蟹,北有宿迁霸王蟹,香甜南通、镇江串串葡萄,难忘无锡阳山水蜜桃,有力提振了产业经济的同时,催生了一批看山望水忆乡愁的网红打卡点。

数据显示,目前,江苏省具有一定规模的休闲旅游农业园区景点超过1.2万个,2020年接待游客2.6亿人次,综合经营收入超过800亿元、同比增长17.6%。今年春节期间,乡村休闲旅游占到全省游客接待总量的近四成,开春以来更是成为春游踏青的首选并持续升温。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