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县域发展相结合

2021年03月29日15: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泗洪县孙园镇干部群众倾听老党员讲党史。夏晓晖摄

人民网宿迁3月29日电  连日来,江苏泗洪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县域发展相结合,力争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推动改革创新上、体现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体现在提振干部作风上。

泗洪作为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学党史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和条件。近日,该县各单位陆续组织党员走进朱家岗烈士陵园、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淮北抗日民主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朱家岗烈士陵园广场,泗洪县青阳街道新星社区党委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让入党初心再次深刻印在每位党员的心里。全体党员聆听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党员讲述当年战斗的实战经验,一起回忆峥嵘岁月,为现场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在新时期下锐意进取、不畏艰难、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

泗洪县司法局先后4次召开全系统党员干部大会,组织2次实地学习,赴淮北抗日民主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该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党性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自我工作加压,聚力做好法治服务为民工作,力争继续保持走在全省、全市司法行政先进行列;学习革命精神,总结经验规律,从工作中提炼精干做法,把党和政府法治惠民工程,法律援助、一村一法律顾问等工作做到实处,做到广大人民群众心坎上。

此外,农家书屋、乡村舞台、社区广场、党群服务中心,都已成为泗洪全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阵地。泗洪县各单位、各地,积极通过党史课堂、党史故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以接地气、聚民心的形式开展推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实行,潜移默化、入脑入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3月20日一大早,泗洪县归仁镇墩伦村的农家书屋里就传来了动听的歌声。归仁镇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整合红色资源,在各村(居)农家书屋增设党史教育小课堂,引导党员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走进书屋,了解更多党史知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锤炼过硬本领。目前,泗洪全县上下紧扣重点任务,把学习教育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改革创新等工作相结合,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改革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实践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崭新的工作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黄启源 卢经纬 赵淑柳 户伟)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