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各镇、各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2日16:06  来源:大丰日报
 
原标题:上好第一课 迈好第一步

小海镇:3月28日,该镇组织部分党员代表来到刘学忠烈士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刘学忠的人生定格在了21岁,他把自己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中国共产党,用生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党员代表们认真聆听刘学忠烈士的革命事迹,真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向刘学忠烈士墓敬献花篮并瞻仰烈士墓。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自己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政治上得到了洗礼,无数像刘学忠一样的烈士用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要铭记烈士壮举,汲取奋进精神力量,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小海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实际成效。

(李文浩 宋昱霖)

刘庄镇:日前,该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站走进三圩小学,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学生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革命情怀。该镇邀请老党员、镇党史教育工作者、镇“百姓名嘴”等走进校园进行现场讲述,通过他们各自激情生动的语言,把师生们带回了烽火纷飞的年代,了解我党所经历的百年奋斗道路,让师生们树立正确党史观。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红色文化向校园延伸和拓展,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宗建康 徐松银)

区委第三巡察组:日前,区委第三巡察组组织全体巡察人员到经济开发区长安烈士公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巡察人员敢于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活动中,巡察组工作人员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同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此次凭吊先烈活动,全体巡察人员受到了革命洗礼,锤炼了党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断锤炼敢于动真碰硬的巡察工作作风,更好服务各级党组织、服务人民群众,提高巡察工作质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姚炳祥 陈怡)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3月26日,该局召开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局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实际务求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做到学以致用,努力实现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 “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月颖)

龙堤初中:近日,该校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践行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并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是无数先辈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的奋斗史诗,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不仅有利于提升自身素质、丰富理论知识,更有利于指导党员教师从历史的角度展望中国的未来。下一步,该校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将党史学习活动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明师德、正师风,从革命前辈事迹中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