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区开展“七进十百”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4日22:4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连日来,在绵绵的细雨中,宿迁市宿豫区各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生自发到宿北大战遗址公园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进十百”活动,接受党性洗礼教育。

宿豫团区委等单位到宿北大战遗址公园祭扫革命烈士

4月2日上午,宿豫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组织40余名党员到宿北大战遗址公园、淮北江南展陈馆开展“学党史·缅先烈·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宿北大战纪念碑前,大家倾听现场讲解员特意准备的一堂微党课。党员代表轻步缓缓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党员集体默哀,表达对烈士最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

在泗洪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广场,宿豫区近百名青年民警面向新四军四师暨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将士名录墙鞠躬致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探寻革命先辈足迹,回顾革命光辉历史,接受党史教育。

宿豫区公安分局青年民警接受党史教育

“这是一本保存了66年的党章,承载了两代人的忠诚与信仰,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4月3日,在宿豫区仰化镇涧河社区新实践文明展党史学习专区,宿豫区仰化镇党员、退伍军人朱裕康向在场的宿豫区司法所工作人员、涧河社区志愿者代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宿豫区仰化镇老党员、退伍老兵为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上党课

涧河社区老党员李久庭看到这一幕很是感动。他说,家里拆了老房子,住上独门独院的小楼,这都是党的政策给的温暖。“现在社区开设了党史课堂,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按时到场上课,不仅要履行好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还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教育我们的后代吃水不忘挖井人,坚定信心跟党走。”

宿豫区下相街道利用小区及周边配套设施、休闲娱乐场所、党群服务中心、日间照料所等群众相对集聚的地方,通过空间整合,因地制宜地打造了众多“红色微阵地”,如“红色走廊”“党史角落”“红书房”“中国精神展厅”等。这些“红色微阵地”成为街道24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领悟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学习教育主阵地。

自今年3月份起,宿豫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进十百”系列活动(即进机关、进社区、进村居、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圈、进家庭,开展十个“一百”活动),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外,宿豫区在全区推出百部精品党课。组建区委宣讲团,邀请领导干部、党校教师、专家学者百余人深入全区各地开展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组建100余支基层宣讲团,组织思政课教师、“百姓名嘴”“我家学堂”讲师等深入城乡基层,突出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形式多样、丰富生动的党史宣讲活动;开设新媒体专栏,依托网络新媒体平台录制党课微视频,把讲故事与讲道理结合起来,加强党史专题宣讲的网络传播,扩大宣讲覆盖面,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夯实思想之基。(钱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