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设多个方舱接种点

2021年04月07日21: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市崇川区易家桥社区组织人员前往南通体育馆方舱接受疫苗接种。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4月7日电 (记者王继亮)“这下安心了,不仅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近日,刚接受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张文胜说。张文胜是南通市通州区中建五局华东建设南通阿里巴巴项目部一名工人,该项目部260多名工人已集中接种疫苗。记者了解到,目前,南通各地正积极行动,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近50万人。

扫码建档、核实登记、接种疫苗、留下观察……3月28日“开舱”的通州区新冠病毒疫苗方舱集中接种点是南通首家开舱的接种点,单日可完成3000针次。此后,崇川区、如皋市等地新冠病毒疫苗方舱集中接种点先后“开舱”,整个方舱设有健康询问区、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接种后留观区以及医务室等区域。

4月7日,参加南通地铁建设的中铁一局和中铁十七局的163名工人在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组织下接种了疫苗。据了解,崇川区改造南通体育馆、365车展主题购物公园两处疫苗方舱集中接种点。南通体育馆接种点设置接种台40个,日接种能力不低于6000针次。365车展主题购物公园接种点是全市最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设置接种台50个,日接种能力达到10000针次。

在启东,为了保障疫苗接种人员的安全,启东市人民医院组建成立了专家医疗组,制定各种应急预案,并在接种门诊内配备了相应的抢救设备。接种时间内,都有专家组的医生在接种和留观区域巡察。

海安奥体中心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是海安首个、南通第二个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现场设立问诊登记台20个、接种台30个,并且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各种物资设备的采购、安装和调试。

南通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向记者介绍,早在3月上旬,该市就召开全市接种动员会,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部门“一把手”带头接种,率先示范。其中,该市卫生健康系统是全省首个率先全员接种的系统,形成示范效应。眼下,该市各县区全部建成方舱集中接种点并投入使用,每天可接种8000至15000人,所有接种点都配有应急抢救的专业设备、专业车辆以及专门通道。

为方便各界人士接种疫苗,南通还增加临时接种点,将接种服务送至企事业单位等人群密集场所,同时扩充相关医疗机构的接种能力。对于服务半径不足、人员众多的区域,该市组织专车免费接送,留观结束后再统一送回,有效解决了市民停车难的问题。在个性化服务方面,该市在集中接种点安装了无线网络信号、电视,提供茶水等。 

记者注意到,为确保全市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市民可通过“新冠病毒疫苗在线预约系统”提前登记相关信息,预约接种时间及地点,减少现场等待时间。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