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崇川区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

2021年04月09日20:0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4月9日电 (记者王继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在全区上下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南通市崇川区于8日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将赴全区各街道(开发区)和有关系统、企业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根据部署,本次专题宣讲采取集中宣讲和点单式宣讲相结合方式。在宣讲内容上,“七一”前重点围绕百年党史进行专题宣讲,“七一”后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宣讲。

崇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是启动阶段,4月上旬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区级宣讲团,全面启动宣讲活动;第二阶段是全面推进阶段,4月中旬至5月中旬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赴各街道(开发区)、各系统和企业开展集中专题宣讲,举行宣讲报告会并开展基层互动交流,专题宣讲启动前组织集中备课、学习研讨;第三阶段是点单宣讲阶段,5月下旬集中专题宣讲后,党史学习教育区级宣讲团根据基层需求分别开展点单式专题宣讲,并延续至11月,推动党史宣讲进机关、进村(居)、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进工地、进卫健、进网络,实现有形覆盖、有力覆盖、有效覆盖。

为确保宣讲团成员宣讲时讲深讲实讲透,崇川区委宣传部9日下午邀请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市政协常委黄正平为崇川区委宣讲团成员、各街道宣传委员座谈交流、并进行辅导。

黄正平表示,南通市始终将建设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深厚、文化知识广博、职业道德良好、宣讲本领高强的理论宣讲队伍作为建设理论宣讲高地的首要任务来抓,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强化激励引导,不断推动理论宣讲人才队伍优化提升。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