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成立“政校企合作联盟”

2021年04月09日14: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4月9日电(记者王继亮)9日上午,“招才引智 创领未来”——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政校企合作联盟”在园区管委会成立,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与南通大学、南通职业大学等多所校方代表,校方代表与南通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捷捷半导体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签署“政校企合作”协议。

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虞越嵩在致辞指出,苏锡通园区一直致力于探索创新“政校企”合作机制,坚持“政府推动、校企主导、市场引导、行业指导”,通过打破传统的点对点校企合作模式,构建“院校库”与“企业库”之间的高效率沟通、高频次对接和高质量融合平台,实现政校企三方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据介绍,政校企三方将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做了充分交流,并就教学、科研、就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未来,三方将紧扣园区融入苏南“桥头堡”、高端制造“新样板”、产城融合“新地标”、改革创新“新高地”这一主旨,建立全面、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重点在人才培养与对接、技术支持与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多层次的合作,以培养引领地方产业升级的人才和团队,打造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产学研合作平台,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为目标,最大限度发挥三方资源优势,推动学校创新要素和人才资源向地方产业、企业流动集聚,深化拓展学校人才智力培养、科研成果转化以及社会服务效能。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