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滨江开发区:“车间课堂”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2021年04月14日10: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日前,南京滨江开发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园区企业实际,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连日来,他们在辖区各企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车间课堂”,让企业员工碎片化时间得到充分利用,潜移默化种植红色种子,让党史教育更吸引人、打动人、感染人、激励人。

近日,在环宇集团(南京)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场党史教育学习正有声有色地开展。园区老党员杨明劳为集团员工声情并茂地讲述红色故事,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和新时代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人物,由浅入深、生动鲜活地进行了党史宣讲。杨明劳说:“每个故事都折射着一种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坚守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精神境界,并且能够与企业员工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能够与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这样的宣讲大家爱听、喜欢听,也能够化作提高党性修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一种动力。”

图为江宁滨江开发区“车间课堂”。江宁滨江开发区供图

党史小故事,传递大能量。杨明劳声情并茂的讲述让企业员工深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环宇集团(南京)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潘志荣表示:“这种学习方式新颖,让我们车间的一线的员工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我们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发展历程。通过学习,我们广大员工从中汲取无私奉献精神,把这种精神融入到工作中来。”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车间课堂”正在滨江开发区各企业全面铺开,园区创新把党史学习课堂搬到企业一线车间,组织园区优秀党员先进典型等深入企业车间,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的宣讲活动,力争让园区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陈雯萱 单维亮)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