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举行"我眼中的百年党史"青年说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16日22: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主办方向参加活动的小学生赠送党史学习书籍。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4月16日电 (记者王继亮)“关于共产党的记忆,我是从小就有的,父亲有一本书,里面有一篇文章叫做《为人民服务》,是毛主席写给张思德同志的……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比泰山还要重。”16日,在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幸福院里小院讲堂“我眼中的百年党史”青年演说系列活动上,24岁的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蔡苏佳激昂开讲。

蔡苏佳是当日崇川区众多《我眼中的百年党史》青年演说秀中的一员。城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扬表示,先贤张謇用行动践行家风家训的重要性,延续至今影响深远,“新时期新使命新担当,我们瞻仰先贤风采的同时要把这股精气神用到工作生活中,引领党员群众建设美丽中国发挥出更大的能量。”据介绍,城东街道在全区首开先河,在南园、东大街、德民设立“小院讲堂分堂”, 形成了街居讲堂体系。

据了解,崇川区依托城东街道小院讲堂安排场次近30场,受众人数10000人次,小院讲堂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正不断壮大。当天,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授旗、党史知识互动、童心向党表演等活动依次举行。陆扬表示,本次活动只是一个开端,下一步还将邀请更多的专家、学者围绕特定的主题进行宣讲,并广泛发动、积极带动党员群众讲身边人身边事,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小院讲堂”这一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内涵和现实意义不断引向深入。

活动期间,该区300多名党员齐聚唐闸印象馆参观张謇家风家训馆,沐浴党史阳光,接受思想洗礼,通过图文并茂、新媒体宣讲等形式,讲述了张謇家风的源起、教化与传承,为弘扬中华优秀家风汲取道德精神力量。当地新时代青年讲述从中共一大到建党百年的历史,讲述党的辉煌历程,以璀璨初心,亮相新时代的热情和激情,表达在今后的工作中,奋力交出新时代的答卷。

记者了解到,根据部署,南通市崇川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专题宣讲工作的部署要去,扎实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日前,“千场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已经启动。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明强调,要认真深学、扎实备课;要提高站位、把准航向;要精准发力、走深走实;要加压奋进、善作善成。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