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旅游文化节开幕 打造长江以北最强县市

2021年04月24日12: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游客欣赏盆景。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4月24日电(记者王继亮)24日上午,“长寿之乡·诗意小城”如皋市第十届旅游文化节在盆景大观景区开幕。如皋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表示,借此加强对外推介,推动如皋文旅产业发展,全力打造“长寿之乡·诗意小城”旅游目的地,建设主客共享、宜居宜业宜游的“长江以北最强县市”。

长江、长绿、长寿,是如皋独具魅力的三张名片,其中最为靓丽的是长寿品牌。今年是该市被国际自然医学会、世界长寿乡科学认证委员会认定为“世界长寿乡”10周年,截至2021年1月1日,全市百岁老人高达524位,总数居全国县(市)之首,百岁老人占比是联合国长寿之乡标准的5倍多。

红色旅游资源是爱国主义、民族精神高度凝聚的物质载体,当前,红色经典旅游逐渐成为广大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如皋有着光辉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土地革命时期,这里诞生了江苏境内唯一的一支正规武装红十四军,这片热土浸润着数以万计革命烈士的鲜血,成为鼓舞和激励如皋儿女为党和人民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奋勇前行的信念砥柱。

如皋还享有“木偶之乡”美誉,如皋杖头木偶率先打破传统木偶戏的表演格局,传承创新,精品迭出,先后参加国际木偶联合会,出访罗马尼亚、韩国、泰国等,在国内外舞台上尽展迷人风采。

目前,如皋已创成“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荣获“中国有影响力的全域旅游示范区”,上榜“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平园池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东大街被评定为“江苏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 盆景大观景区创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华夏电影展示馆创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去年,该市全年累计接待游客140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5亿元,文化产业营业收入超过130亿元。

活动期间,如皋盆景大观景区揭牌开园、如皋早茶、如皋长寿八大碗等品鉴活动一并举行。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