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根出席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1年04月27日16:08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聚焦“两高两强” 强化数字赋能 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

市委书记周铁根参观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徐报融媒记者 徐剑 摄

4月25日至26日,市委书记周铁根在福建省福州市参加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并出席现代数字城市论坛发表主旨演讲。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副市长赵兴友出席活动。

周铁根在演讲中说,近年来,徐州聚焦“两高两强”目标定位,紧紧抓住数字技术变革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数字徐州建设,以数字赋能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强化数字赋能产业转型“芯”跨越,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大力发展六大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助推经济发展水平越来越高。强化数字赋能智慧城市“云”大脑,加快构建智慧徐州基础框架,深入推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文旅等普及应用,助推社会文明程度越来越高。强化数字赋能民生改善“智”服务,以数字技术优化公共服务资源供给,提升公共服务普惠化便捷化水平,助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强化数字赋能社会治理“网”格局,围绕构建“四位一体”社会治理体系,大力推进“智慧治理”建设,着力打造“云”在天空算、“网”在中间联、“格”在城乡治的信息化治理模式,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越来越强。

周铁根说,此次现代数字城市论坛汇聚了大批专家学者,推介了数字城市建设的成功范例,为我市提供了一次难得学习机会。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加强与中国电子集团的深度合作,力争创造出数字城市建设最领先的合作模式、最优秀的实践案例,为实现“两高两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增添数字力量、插上智慧翅膀。

峰会期间,周铁根一行还来到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走进中国电子、华为等展厅参观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政策发布、项目对接签约七个环节,以及“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闽江夜话”等一系列交流活动,展望数字中国未来。此次峰会继续设立“云上峰会”平台,融入更多虚拟产品交互体验,线上线下同步展现峰会盛况,成果展同步开设“云展区”,充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