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东商贸区打造“企业家茶座” 企业服务零距离

2021年04月28日19: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南京江东商贸区举行2021年度第四期“企业家茶座”现场。朱殿平摄

4月28日下午,南京江东商贸区举行2021年度第四期“企业家茶座”。本期“企业家茶座”由江东商贸区联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共同举办,现场邀请了果娃科技和阿里巴巴的商业专家为园区近30家企业带来关于数字化营销、数字商业变革与发展等方面的分享。

“企业家茶座”是江东商贸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推出的新举措。围绕“零距离沟通、精准化赋能”服务导向,整合政府、市场、金融机构等多方面资源,内容涵盖政策宣讲、企业管理、财税辅导、融资信贷等方面。

江东商贸区致力于打造南京商业新中心,集聚了一大批商贸企业。本期“企业家茶座”联合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协会,邀请业内人士分享零售行业的新趋势。活动现场,果娃科技负责人李刚以“打造新零售智慧互动场景”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新零售实现框架、全渠道数字营销中台建设、智慧门店改造和运营等话题;阿里巴巴数据中台产品专家肖锋与大家交流数字商业新趋势。参会的企业代表围绕相关话题进行提问互动。

江东商贸区企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日常走访中,园区企业服务专员都会及时记录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惑,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确定每期“企业家茶座”的主题。去年底,因为疫情原因,多家企业在人力资源等方面遭遇瓶颈,部分企业因为劳动合同问题产生纠纷。为此,园区积极与区人社局、区法院对接,为企业开展常见劳动争议风险点与企业应对策略专题讲座,帮助企业合理规避风险。

除了专题培训讲座,每期现场还会举办“江东,我想对你说”环节,以卡片留言形式征集与会嘉宾对园区的意见和建议,并由片区服务专员进行统一整理和限期回复,努力搭建既能为企业长效赋能,又能倾听企业心声的轻松平台。

据了解,结合不同领域的特色和优势,江东商贸区已逐步构建以政府经济工作部门专家,金融、财务、税收、审计、法律、市场营销等企业经营相关行业专家,市区各行业优秀企业家代表为主体的专家队伍。围绕不同行业领域和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差异化需求,对辖区企业进行分类指导和精细化服务,计划构建金融财税、企业管理、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政策宣讲、企业家、宏观经济等七大主题专项的讲座计划。(朱殿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