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3名外国友人回国前如愿在南通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

2021年05月10日20: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3名外国友人向和沣社区党支部赠送锦旗。凌曌摄

民网南通5月10日电(记者王继亮)“Very good!”“Very good!”5月10日下午,3名老外急匆匆地赶到了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和沣社区,将“疫情无情 中国有爱”的锦旗赠送给了社区党支部,并不停地向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储睿伸出大拇指。

这是怎么回事?

“他们是来自国外的专家。”杨储睿告诉记者,3名老外分别叫Sami、Taisto、Timo,其中2人来自芬兰,1人来自爱沙尼亚,此前3人是在南通市海门区滨江社区接种的第一针新冠疫苗,因即将回国,且机票已经订好,无法及时回到海门区进行接种,便希望能够在居住地的崇川区接受第二针新冠疫苗的接种。为此,5月5日,3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了和沣社区寻求帮助。

正在接受新冠疫苗接种的外国友人。凌曌摄

经过杨储睿等人的紧急协调,5月10日,社区安排3名外国友人与社区居民统一乘车,前往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经过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流程,3人顺利完成了第二针的新冠疫苗接种,经过30分钟留观,无异常反应。“中国的疫情防控做得非常好,接种完疫苗,我们也可以放心回国看望家人了。”3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