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根思连”命名70周年 英雄家乡传承“三个不相信”精神

2021年05月13日15:5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 赵留峰摄

“敬礼!”仪仗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迎接杨根思部队战旗,行进到雕像前持枪伫立。伴随着《献花曲》,26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缓地走向老连长杨根思雕塑。日前,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举行“杨根思连”命名70周年纪念活动。

在河南许昌杨根思广场上,“特级英雄”杨根思雕像巍然耸立,10面荣誉战旗巍巍高擎,“三个不相信”竖幅迎风飘扬。“杨根思连”现任连长李照隆向老连长杨根思“报告”工作,追寻英雄注视的目光,聆听跨越时空的对话。

活动现场 赵留峰摄

1950年11月29日,时任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部172团3连连长的杨根思,在朝鲜战场阻击美军南逃任务战斗中光荣牺牲,时年28岁。1951年5月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命名杨根思生前所在连为“杨根思连”。70年来,这支连队传承红色血脉,锻造过硬本领,不断续写着新的辉煌篇章。在革命战士面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三个不相信”的杨根思精神已成为连队英勇顽强、视死如归、战无不胜的军魂。

江苏泰兴是杨根思烈士的故乡,杨根思精神薪火相传,激励着泰兴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近年来,泰兴市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实现经济发展的追赶超越,连续20次进入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行列。2021年,泰兴市把传承弘扬“三个不相信”杨根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在杨根思烈士陵园开辟“实境课堂”,打造《人在阵地在》《信仰的力量》等红色课程,推出红色旅游经典线路,传承红色基因、燃烧奋斗激情,深入实施产业质态提升、民生幸福提质、美丽泰兴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四大行动”,推动“强富美高”新泰兴建设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活动现场 赵留峰摄

活动现场,泰兴市委领导参加纪念活动,泰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杨根思连”党支部签订联建联创先进党组织协议。“杨根思连”命名70周年纪念活动,在全旅官兵齐喊“三个不相信”英雄宣言中,落下帷幕。(赵留峰 安然)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