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子刷单4万多块钱 4小时内被骗光才恍然大悟

2021年05月14日14:3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后悔自己太贪!女子刷单4万多块钱4小时内被骗光才恍然大悟

尽管警方多次提醒,凡是刷单必是诈骗。但总有人被所谓小额返利迷惑,参与刷单被骗钱财。今年3月,南京的葛女士就遭遇了刷单诈骗,4万多块钱在4小时内被骗光。报警时,她直怪自己太贪心。

今年3月,葛女士在一个二手闲置转让群中看到一条诚聘刷单员的兼职广告。对方称,只要先垫付本金帮商家刷销量,3到5分钟之内对方就会返还本金和佣金,佣金返点为本金的5%到12%。葛女士称,当时她觉得这个兼职广告也不靠谱,但她还是试探性地联系了对方。

每次刷单时,葛女士就按照对方要求,先点开对方发来的购物链接,再把购物本金转到对方指定账户,接着再领取对方返还的本金和佣金。完成几次刷单任务后,葛女士果然尝到了甜头,挣了几百块钱。可接下来,对方却突然发来一个四连单,本金高达4万多元,并要求必须在20分钟内完成。

可是,当葛女士把4万多元本金转入对方账户时,对方却称完成任务超时。如要返还本金和佣金,必须再完成一个五连单的刷单任务。

葛女士说:“他让我买5个行李箱。5个行李箱加在一起5万多块钱。当时想为什么还要再拍5个,就觉得不对劲。我就开始报警了。”

南京警方经调查发现,葛女士被骗的大部分钱款流入了一个名为郑某的银行卡中。今年4月15号,警方赴湖南永州,抓获郑某。

郑某供述,自今年3月起,他开始为上游犯罪分子提供银行卡并帮助取款转账,并从中抽取1%的提成。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东山派出所民警杜广伟说:“第一张银行卡今年3月被公安机关冻结之后,郑某仍然多次更换银行卡给他人收取赃款。并将收取的赃款转到犯罪团伙指定的其他账户上,主观恶意很明显。”

目前,郑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遭遇刷单诈骗的葛女士,也从中吸取了教训。

这里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所有刷单都是诈骗,千万不要参与。另外,不要非法买卖银行卡,切莫沦为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帮凶,否则必被追究法律责任。

(陈渝娜 张中玄 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