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学党史办实事 真情关爱残疾人

2021年05月15日21:1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医护人员正在调试残疾人辅具。周玉池摄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全国第三十一个助残日到来之际,宿迁市宿豫区残联为全区800余名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1200多件,营造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现场,工作人员将一件件辅具发放到残疾人手中。“这些辅具都是经过我们前期排查筛选、了解每一位残疾人的需求后,专门定制的,实用性比较高。”区残联工作人员表示。

患有小儿麻痹症的来龙镇居民许小四之前一直拄着木棍行走,因为行动困难,他基本不出家门,这次他如愿领到了一辆轮椅。“有了这个轮椅自己生活就比以前方便了不少,以后也不用麻烦别人一直扶着我了。”许小四高兴地说。

对于无法到现场领取辅具的残疾人,区残联还提供便利,让残疾人家属或乡镇残联组织为其代领。

来龙镇居民胡方军说:“我来替老伴领残联发放的手机和放大镜。这个手机操作很简单、很方便,适合老年人和残疾人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宿豫区残联迅速行动,精心安排,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在学史力行上重点发力,着力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使党史学习教育在办实事上落细落实。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辅具对残疾人的补偿和改善功能的作用,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社会参与能力。”区残联副理事长蔡绍武表示,当地今后还将在条件适宜的地方建设共享辅具小屋,为老年人和有行动障碍的人群提供轮椅辅具,更好地服务残疾人。(周玉池 程鹏)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