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区开展青少年重走“长征路”主题实践

2021年05月15日17: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栖霞区开展青少年重走“长征路”主题实践。金冉摄

人民网南京5月15日电 (马晓波)5月15日,南京市栖霞区在十月军校举行“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青少年重走“长征路”主题实践活动暨南京市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展示启动仪式,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磨练意志,刻苦学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启动仪式在《长征介绍片》中拉开了帷幕,一场场红军艰苦决绝的战斗场景,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南京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家宝为重走“长征路”代表授旗,江苏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宣布重走“长征路”主题实践活动开始,“小红军”出发。

在十月军校教官的带领下,穿着红军服的300名中小学生在2.5公里模拟“长征路”上,爬陡坡,过链桥,吃“红军饭”。听着教官讲解红军艰苦卓绝的奋斗经历,同学们深受感动。南京市栖霞区实验初级中学尧化校区学生李黎说,2.5公里的“微缩版”长征“实境课堂”,让她感受到当年红军长征的辛苦。她表示,自己应该珍惜眼下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栖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关工委主任黄伟民表示,青少年重走长征路,是重温革命理想信念的思想教育之旅、是珍惜幸福和平生活的感恩之旅、是激励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奋斗之旅。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勤学习、善思考、不懈怠、敢担当,把逆境和挫折都作为人生的积累,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美好未来。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