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开发区: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 高质量开启“十四五”征程

2021年05月20日12: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今年来,南京溧水开发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以“高效建设”为目标,以“贴心服务”为宗旨,一手抓效率,一手抓服务,高标准推进园区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当前,园区重大项目纷纷开工,产业建设如火如荼。

重大项目建设“三个第一”

五月初夏,龙电华鑫华东总部项目在溧水开发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作为龙电华鑫华东区域首个锂电铜箔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正式投产后有望填补南京市锂电铜箔领域空白,进一步完善动力电池产业链,推动溧水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的打造再上新台阶。项目计划于2022年9月底实现分段投产,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30亿元。

一个月前,总投资120亿的华侨城文旅项目也在溧水开发区顺利开工,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被誉为“中国文化旅游行业的航空母舰”。此次项目规划打造建筑、美食、娱乐等多种业态,是集文创街区、风情商业、生态人居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这是继江苏省康复医院、南京市颐养中心等重大地标性项目开工建设后,立足溧水大健康产业,契合“健康溧水”发展方向的又一“大动作”。

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主导产业发展。2021年,溧水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溧水区委“十大工程攻坚年”“鼓励基层创新年”部署要求,坚持以对标找差、创新实干、争先进位为动力,通过“工作计划倒逼、部门协作攻坚、提前要素保障、全程代办服务”的“四推进”机制,推动园区项目建设全面领跑。截至今年4月,溧水开发区49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其中,省市重大项目15个,实现全区重大项目数量、投资体量、开工数量“三个第一”。

创新服务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随着园区各大项目的纷纷落户,招商竞争激烈、企业资金紧张、项目资源受限等多重困难也随之而至。溧水开发区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项目服务为己任,用创新服务破解项目建设难题。

近年来,溧水开发区通过打造专业队伍,完善服务机制,逐步实现“签约-注册-审批-在建服务-竣工验收”全流程一条龙跟踪代办服务,不断精细化项目服务,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努力营造良好投资发展环境,成功解决了项目容缺、挂牌扩建、补办手续等各类项目建设问题近百个。“我们就是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必需主动去想企业之所想,急项目之所急,为保障项目落地,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溧水开发区项目推进办相关负责人说。

项目推进工作并非一成不变,必须学好新政策,用好新工具和手段,才能够真正做到与时俱进,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今年,溧水开发区主动加强对各类线上服务平台的学习运用,结合政策新规和项目实际情况,创新代办方式,同时通过智慧审批、无接触代办、网络会议等新工作形式,强化审批服务保障,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各阶段工作。

国美电商(江苏)区域总部是南京市级重大项目,项目建设方不在本地,使得项目推进工作一度受阻。对此,溧水开发区创新形式,首次以网络会议的形式远程连接项目方,展现现场实景,汇报代办进度,共同研讨问题,有力推动了项目进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溧水开发区将继续全力以赴,克服困难,抓紧抓牢项目建设这条发展的‘生命线’,不忘服务初心,牢记发展使命,用项目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果,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溧水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张进)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