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青年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开赛

2021年05月26日22: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无锡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人民网无锡5月26日电(耿志超)5月26日,无锡市高新区(新吴区)“百年奋斗路 薪火永相传”青年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启动。当天,经过1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来自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的青力启航队获得了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竞答大会共设置破晓·抢位赛、初心·积分赛、星火·挑战赛、追梦·终极赛等四个环节。内容主要涉及中国共产党党史、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理论成果、党的各个阶段的重大历史事件、经典红色歌曲和影视作品等。通过前期的层层选拔,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党工委、区级机关党工委、国资办党委、企业党委组成的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大会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充分激发了青年人学党史的热情。”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共有两大特色。一方面是在比赛形式上更加灵活。现场由青年教师、医护人员、机关青年、企业职工、法律工作者等全区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组成的百人团,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踢馆抢位赛进行线上答题,正确率最高、速度最快的三名选手组成了百人团黑马队,与台上队伍进行同台竞赛,进一步增强了比赛结果的悬念。另一方面是在题目设置上更显活泼。在抢答环节中,选手们除了回答文字题目外,还需要在红色歌曲抢答中通过歌曲接唱的形式进行答题,进一步增强了比赛的趣味性和党史学习的有效性。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