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中国新总部大楼在南京鼓楼区启用

2021年05月28日19: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28日电 (马晓波)5月28日,博西家电中国新总部大楼启用仪式在南京市鼓楼区举行,此次启用的博西家电新总部大楼位于鼓楼创新广场,地上共12层,建筑总面积逾2万平方米。

据了解,博西家用电器集团成立于1967年,由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和西门子股份公司共同组建。集团自1994年进入中国,其大中华区总部位于南京,目前在华共投资成立了5家子公司,建立了分别位于滁州、南京的2个生产基地,拥有1个中国研发中心及亚太数据交换中心。

“时光荏苒,博西与鼓楼结缘已经二十四个年头。一路走来,博西家电始终青睐、扎根这片土地,是鼓楼今天繁荣的贡献者,更是鼓楼未来腾飞的建设者。”在仪式现场,鼓楼区委书记刘军说,博西家电中国新总部大楼启用,之于博西是一场盛典,之于鼓楼是一件盛事,之于开放是一项盛举,标志着高新园区建设跨上了新台阶,滨江总部经济带打造取得了新突破,区域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体现了全球头部企业对中国经济的坚定信心,对江苏、南京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可。

鼓楼区作为南京主城区,长期以来面临空间资源紧缺等问题。发力总部经济,打造竖起来的“空中开发区”,向“天空”要产值,是破解中心城区空间难题的重要途径。刘军表示,博西是南京首家跨国总部,是江苏首批跨国公司。希望企业扛起首位担当、勇于自我超越,积极适应、主动融入两个循环,充分发挥跨国公司的影响力号召力,持续增强总部企业的集聚力带动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提供更强支撑。

“鼓楼需要楼宇经济,市场呼唤品质楼宇。希望博西家电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理念,系统总结设计、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探索运营、管理的新机制新模式,为我们强化存量引领、提档老旧楼宇,强化精品思维、建设高端楼宇树立标杆、作出示范。”刘军说。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