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结对献爱心 点亮微心愿

2021年05月29日09:1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党员志愿者将“微心愿”文体用品发放给15名小学生。张良摄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5月26日,江苏省宿迁市钱集镇张圩九年制学校的红色文化广场上大手牵小手,一起唱红歌,一片欢声笑语。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沭阳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响应“发光的乡村”沭阳乡村儿童关爱计划,征集一些家庭生活困难和留守家庭小学生的需求,根据15名乡村儿童的“微心愿”,选购好台灯、书包、红色故事书、篮球、足球、跳绳等文体用品后,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张圩九年制学校,以结对认领的形式,为15名孩子送上节日的祝福。

党员志愿者们与小学生开展互动游戏。张良摄

“孩子们很拘谨,问一句答一句,比较害羞。”这是党员志愿者霍君仪初见孩子们的感觉。为快速拉近距离,党员志愿者们领着孩子们来到校内红色文化广场上,采取讲故事、做游戏、跳绳比赛等办法,与孩子们拉近距离。“孩子们,想不想听红色故事?”“我想听《闪闪的红星》潘冬子的故事。”“我想听鸡毛信的故事。”“讲讲小兵张嘎。”“鹰捉小鸡玩游戏最好玩”“我参加跳绳比赛。”孩子们争相发言。互动活动不仅消除了彼此的隔阂,增进了双方的感情,更温暖了童心。志愿者们也在互动中了解孩子们的家庭、学习、生活等情况,给予关怀和帮助,鼓励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完成学业,茁壮成长,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本次活动,点亮乡村儿童的梦想,为乡村儿童打开了一扇希望之窗。下一步,我们将开展校园普法、赠送图书、夏令营、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发扬志愿精神,弘扬慈善精神,积极践行企业理念,履行社会责任,让爱持续发光,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爱心行动。”沭阳县烟草专卖局党总支书记蔡阳说。(张良)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