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区慈善助困发放仪式在溧水开发区举行

2021年06月04日23:2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夏云向困境儿童发放救助款。

6月4日下午,由南京市溧水区慈善总会举办的“小手拉大手”慈善助困发放仪式在溧水开发区举行。溧水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夏云,溧水区慈善总会会长沈银保参加活动,并向受救助的28名贫困儿童发放慈善助学金3.36万元。

活动现场,两位受助学生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社会各界的真诚帮助。据悉,在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期间,溧水区慈善总会为全区107名困境儿童发放救助款共11.52万元。

沈银保向学子们送上殷殷嘱托,鼓励孩子们要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己,用知识成就人生。长大后,争做社会栋梁之才,用实际行动感恩社会。

夏云表达了对孩子们的良好祝愿,希望孩子们心怀感恩,茁壮成长。他说,困难是暂时的,虽然经历了困境,但是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日子会越过越美好,祖国会越来越富强,溧水会发展得越来越富饶。下一代的茁壮成长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基础,溧水开发区会持续整合资源,加大力度保护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同时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人士、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投身公益慈善行动,共创慈善事业辉煌的明天。

近年来,溧水开发区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将百姓的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重点工作,牢固树立“整合综合资源投入、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社会组织发展”的理念,走出了一条“政府主导、社会组织辅助、政社联合保护”的未成年人保护关心关爱的特色之路。目前,溧水开发区14个社区均建立了未成年活动中心,设有4点半课堂、亲子活动室,七彩假日活动班等多种形式,多种内容的未成年健康成长的渠道。(张进)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