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半导体材料标准暨技术研讨会在南通如皋举行

2021年06月10日13:56  来源: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
 
原标题:全国半导体材料标准暨技术研讨会在如举行

  图为何益军在研讨会上致辞。□融媒体记者邱宇 摄

  昨日,全国半导体材料标准暨技术研讨会在如举行。市委书记何益军,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林如海出席会议。

  何益军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标准化作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纵深推进国家基层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全国标准化分委会秘书处单位2个、工作组8个,企业主导制定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48项、行业标准98项,新增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10个、省级6个,获评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2项。特别是在光电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方面,卓远半导体、海迪科光电、秦烯新材料等一批重点企业,深耕行业细分领域,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在产品质量提升、标准化制定等方面取得了一些突破性进展,创造了多个国际一流、国内唯一,为产业“裂变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何益军表示,他衷心期待如皋这方水边高地演变成财富的高地、人才的高地、标准的高地,希望大家借助此次会议,与如皋携手同行、共谋发展,共创半导体产业的精彩“窗口”;如皋也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包容的态度、更加积极的姿态,全方位打造一流“如意”营商环境,竭尽所能为企业提供精心精准精细的周到服务,推动实现企业、产业和城市多方共赢。

  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半导体材料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的挂靠单位,是半导体材料标委会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坚强后盾。林如海在致辞时说,多年来,全国半导体材料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紧紧围绕行业发展需求,建立和完善协调配套的标准群,全面启动新材料、绿色制造、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下一步,有色技经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标委会的各项工作,使半导体材料标准在行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高新区(城南街道)负责人从半导体产业发展规划、高端人才、产业配套、激励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产业推介。与会专家围绕高纯红磷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磷化铟单晶衬底量产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碳化硅衬底产业技术现状及发展态势等进行了讲解。(融媒体记者吴青青 通讯员孙筱雨)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