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台:自编快板讲党史 声声传颂入民心

2021年06月23日19: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

“打竹板,迈大步,走上台来唱颂歌,今天不把别的表,歌颂烈士杨高富……”盐城东台安丰镇红安村文化大礼堂内传来阵阵快板声,镇里的文化志愿者正给乡亲们表演自编快板《歌颂烈士杨高富》,铿锵有力的快板、慷慨激昂的说唱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受感悟,真正让党史学习“声”入人心。

据了解,快板《歌颂烈士杨高富》讲述的是安丰镇红安村烈士杨高富为保护人民财产,被敌人机枪射中,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故事。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丰镇文广中心文化志愿者们自编自演了这段快板词,希望以更活泼的形式向周围居民讲解、传递党史故事。

声情并茂的语言,让革命烈士形象更加鲜活立体,现场观众纷纷点赞:这样的党史课活泼又生动,能听懂、能记住,收获很大。村民孔淮龙说,快板宣讲党史非常接地气,语言浅显易懂,让他对党史有了更多了解,“在党的领导下,现在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

将通俗易懂的方言、快板、小故事等形式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让党史学习形式多样化、方法生动化、内容生活化。东台市组织文化志愿者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编排快板、说唱、舞蹈、红色歌曲等,将党的光辉历史转化为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文艺作品,在寓教于乐中不断创新文艺作品表现形式,丰富充实线下专项活动,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同时,积极强化线上宣传,将编排节目精心制作成小视频,在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同步发布推广,让更多群众能够随时随地学,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陈蓓蓓 姚子燕)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