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韩跨境电商产业创新合作论坛在南京举办

2021年06月24日16:4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中韩跨境电商产业创新合作论坛在南京举办。栖霞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24日电 (马晓波)6月24日,2021中韩跨境电商产业创新合作论坛在南京举行。论坛在中韩两地各设会场,采取同步直播、“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进行。作为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论坛围绕“跨境电商与创新合作”展开交流。

南京商务局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孔秋云表示,南京作为江苏省会、长三角特大城市、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地理区位优势独特,枢纽功能链接全球,经济发展快速增长,产业体系不断完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正释放巨大潜力、涌现诸多机遇。作为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南京正以开放创新的市场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保障有力的政策落地、优惠政策集聚的人才推动跨境电商健康快速成长。期待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框架下,聚焦跨境电商新模式爆发的产业链机遇,有更多的韩国企业投资南京、深耕南京,共同谱写更多美好的未来。

南京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沈吉鸿介绍,近年来,南京经开区以“跨境电商”为抓手,积极搭建新型外贸发展载体,大力发展新业态经济,现已聚集电商企业130余家。位于经开区东部的龙潭跨境电商产业园,先后获得“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南京市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全国首批智慧物流配送示范园区”“南京市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孵化基地试点”等荣誉称号。期待未来能与海内外企业家们共同分享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中的新机遇。

论坛现场,韩国乐美株式会社和仙谷研究院进行双向跨境公共服务海外仓(韩国)签约;南京综保区和韩国科学技术院(KIST)K-CLUB社团法人进行南京K-club专用保税仓签约。南京浦荣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开鸿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药大制药有限公司、南京仙谷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代表,与韩方医药废水电解陶瓷膜一体化系统项目、新型纳米层间剥离膜包装应用项目、单壁碳纳米管在二次电池中的应用项目、质更益纯天然女性护理产品项目、半导体CMP工艺研磨抛光液项目、人工智能凯撒可穿戴式机器人项目等6个项目代表进行云签约。

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栖霞区携手韩国科学院,成立南京仙谷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专门设立中韩企业对接服务平台,充分施展中韩资本、技术及人才“交流中转站”的职能。成立两年来,吸引了众多优质的海外项目在宁落地生根。本次签约将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为两国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本次论坛由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市栖霞区政府、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南京市投资促进中心、栖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京综保区(龙潭)管理局承办。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