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90后小伙捐獻造血干細胞 拯救9歲小患者

2020年07月01日08:4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拯救一位9歲小患者!泰州“90后”小伙捐獻造血干細胞

6月29號,泰州90后小伙王鋒接受了造血干細胞採集,他的造血干細胞將被用於拯救一位年僅9歲的小患者。

26歲的王鋒是泰州靖江人,性格開朗熱心公益的他很早就參與無償獻血,並加入中華骨髓庫。2018年,王鋒被告知與一名2011年出生的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但因為一些原因,配型一事暫時擱置,直到今年四月,對方再次提出捐贈請求,從靖江市紅十字會得知此事后王鋒欣然同意。

為了保証捐獻順利進行,王鋒改變飲食習慣、調整作息。6月25日,他開始在人民醫院注射動員劑。29日,經過4個小時的採集,396毫升干細胞混懸液成功從王鋒的血液中被分離出來。這些珍貴的造血干細胞將通過醫藥特殊物流,送到受捐獻者所在醫院,而受捐獻者父親也寄來了親筆信感謝王鋒。

中華骨髓庫志願者王鋒說:“願從此往后彼此再無病痛,健康成長、開心快樂。”

據了解,隨著人們對捐獻造血干細胞知識了解的增多,泰州靖江市每年有120多人志願加入中華骨髓庫。(葉蓓蓓 泰州台)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