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打造“信仰·ji”系列活動

2020年07月01日13: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一隻小小氖燈,隻能發出微弱的光,在大千世界裡是那樣的微不足道,可正是這千千萬萬隻氖燈的聚合,構成了一個人生命中耀眼的星空……”6月30日,來自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揚帆”宣講團的老師們走進學校“七一”表彰大會現場,深情講述模范人物的紅色故事,精彩的“信仰故事匯”讓全體黨員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禮。

揚工院依托信仰故事匯平台,把信仰教育融入思政課教學,也融入黨建工作和教師業務能力提升全過程,凝聚成“信仰·ji”系列活動。

“信仰·ji”系列活動由四個版塊構成,分別是:為師生開列紅色書單,閱讀紅色著作,品味信仰味道的“信仰·記”﹔開展紅色主題實踐教學,找尋信仰足跡,打造行走的思政課的“信仰·跡”﹔開展紀律教育,培養規矩意識的“信仰·紀”﹔依托國家重大節慶日和紀念日開展主題教育的“信仰·季”。該系列活動讓紅色信仰走進青年思想深處,引領青年大學生明是非、遵規矩,守初心、擔使命,讓他們成為信仰使者,傳播正能量,做新時代的愛國者。

“我是黨員,隨時准備出發……”這是揚大附院護士李娟娟在疫情期間“請戰”湖北時說的最多的一句話。李娟娟也被邀請到揚工院藝術設計學院“微黨課”課堂上,她用朴素的語言向在場的老師們講述了支援湖北的那些日子。藝術設計學院黨總支負責人李乾坤表示,將聯盟單位的各項活動計劃及黨的理論知識打包呈現,傳播黨的聲音。同上微黨課,可以把分散活動變成集體大課堂,實現黨員教育一體化,讓思政課“有生氣”。

“一個故事,一段述說,一種傳承。”這是揚工院打造“信仰·ji”走心思政課的初衷。

據了解,多年來,揚工院一直注重信仰教育,深入挖掘揚州紅色故事、揚州榜樣典型等人、事、物中蘊含的信仰及當代價值,打開紅色文化進入思政課堂的通道,並依托紅色故事打造了系列思政課。該校黨委書記劉金存介紹說:“學校通過挖掘紅色故事,讓紅色資源‘活起來’,同時也讓學校的思政課既有理論思想的力度,更有紅色故事的溫度,能進一步激發學校思政育人的活力。”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