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疫情期間“高考房”可以這樣預訂

2020年07月01日14:0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提醒考生和家長:疫情期間“高考房”可以這樣預訂

離高考還有不到半個月的時間,考生們正抓緊最后的時間沖刺復習,而家長們則開始提前張羅孩子們的衣食住行,這其中就包括在考點周邊預訂“高考房、高考餐”。記者從南京部分高考考點周邊酒店了解到,盡管今年受疫情影響,酒店整體生意不如往年,但“高考房”預訂依然火爆。

【中高檔酒店更受歡迎 套房預訂較多】

南京珠江路上這家4星級酒店,由於條件不錯且臨近金陵中學、人民中學等考點,一直是家長熱選的“高考房”。酒店方面介紹,今年已訂出60多間“高考房”,預計總體訂房量不會低於往年。

南京某酒店營銷部經理李銀梅說:“今年高考用房有個比較大的特點,就是我們酒店的套房,還有大的行政房這種房型定的比較多,超出以往。可能家長希望孩子環境各方面住得更舒適。”

該考點周邊多家星級酒店的“高考房”預定量都比往年增多。

南京某酒店營銷部經理馬航說:“今年預訂了20間左右,相比我們往年的數據來比,今年可能還是有所增長的。主要受疫情影響,酒店環境比較好一點。”

相比日常入住,家長對“高考房”質量要求更高,中高檔酒店更受歡迎。價格方面,高考那幾天酒店房價比平時略高,但漲幅不大。同等距離情況下,家長更優選高星級酒店。比如,這兩家連鎖酒店雖然離考點隻有兩三百米的距離,目前還沒有接到高考房訂單。

南京某連鎖酒店新街口店店長李瑞家說:“詢問的比較多。因為我們跟平時一樣,也沒有特殊的安排。如果有學生過來,我們也會提前准備一些安靜的房間。”

【推出多項增值服務 入住出示蘇康碼】

為更好服務考生,酒店推出延遲退房、錯峰打掃、安排相對獨立安靜的房間等,有的還為考生提供叫醒、防疫物資、免費文具、應急藥品等服務。

南京某星級酒店總監袁小玲說:“我們每天進行正常消毒,包括公共區域和房間,清掃員進行消毒、服務員進行檢查。高考期間的消毒我們會更加嚴格。”

不過,酒店方面提醒,受疫情影響,入住人員要准備好相關証件。

南京某星級酒店工作人員雷媛媛說:“我們現在入住也是很嚴格的,要出示蘇康碼、14天的行程,隻要你是合格的才給你入住。”

【酒店配備高考套餐 還可私人訂制】

不少酒店還配備了高考餐,套餐普遍在200元以上,可供2到4人食用。

李銀梅說:“我們在營養搭配上有魚有肉、有蝦有鴨,營養搭配均衡,葷素都有,可以根據客人的要求送到房間。”

馬航說:“我們原價是400多,現在打六折,大概200多元。提前跟我們說,訂制都沒問題。”

給孩子預訂“高考房”,無非是讓孩子得到更好的休息。但是,家長在訂“高考房”前,要和孩子溝通商量,遵從孩子的意願。有的孩子睡覺認床,外出住星級賓館不見得就能休息好。(王建華 史斌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