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華城連環殺人案調查結果公布 罪犯李春宰反社會人格障礙傾向明顯

2020年07月02日17:0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原標題:韓國華城連環殺人案調查結果公布 罪犯李春宰反社會人格障礙傾向明顯

YTN報道截圖

YTN報道截圖

人民網訊 據韓媒YTN報道,韓國華城連環殺人案調查歷時一年結束,警方2日公布調查結果 ,認定李春宰作案23起,殺害14名女性,並強奸、搶劫9名女性,為長達34年的懸案劃上了句號。

京畿道華城一帶1986年9月到1991年4月之間發生10殺人案件,是韓國最嚴重的一起特大連環殺人案。受害人均為女性,年齡從十幾歲到70多歲不等。

李春宰1994年1月奸殺妻妹被判無期徒刑,2019年8月,警方發現他的DNA與三起華城殺人案的証物DNA一致,於是重新著手調查這起30余年懸而未決的案件,將其鎖定為嫌疑人,在獄中對其進行了10多次訊問。起初,李春宰拒不承認犯罪事實,但當得知DNA檢測結果和已無假釋可能后,對自己的罪行供認不諱。

警方表示,他首先承認已殺害14名女性,但對在哪起案件調查中檢測出自己的DNA毫不知情。在沒有對個別案件進行說明或提供資料的情況下,李春宰憑借自己的記憶,陳述出具體犯罪過程。在李春宰供認的殺人案件中,已從5件証物中檢測出他的DNA,從而証實了其供詞的真實性。

除這14起殺人案以外,李春宰還聲稱犯下了34起搶劫強奸案,警方對此也展開調查,其中,案發時間和案發地點雖吻合,但因李春宰對強奸事件陳述不具體、受害者未向警方報案、受害者不配合調查等原因,僅確認了其中的9起,未公開追加其嫌疑。

對於李春宰的強奸、殺人動機,警方根據與犯罪心理學家共同分析的結果表示,李春宰是為發泄壓抑內心的欲望才不斷向被害者施虐,犯下連環罪行,具有典型的反社會人格障礙傾向。據分析,平日沉默內向的李春宰入伍后初次體驗到主導權帶來的成就感,復員后枯燥乏味的生活積蓄了他的不滿情緒,為了再次享受主導權的愉悅,他開始走向性犯罪之路。隨著犯罪次數的不斷增加,他不但沒有任何罪責感和羞愧心理,反而愈發殘忍,施虐手段愈發殘暴。

在警方重新調查的過程中,李春宰將犯罪原因轉嫁到被害人身上,對被害者所遭受的苦痛沒有體現任何同理心,完全以自我為中心。警方評價稱,李春宰不斷展示自己的犯罪行為和存在感,希望得到媒體和他人關注,反社會人格障礙傾向達到65%-85%。(編譯:實習生 王晨陽 審校:吳三葉)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