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空地成了“菜園子”? 揚州市邗江區城北街道:督促業主自行整改

2020年07月02日19:08  來源:揚州
 
原標題:江都北路附近有人種菜,部門回應:督促業主自行整改

近日,市民溫女士向馬上辦記者反映稱,上方寺路與江都北路交叉口西北角百米空地成了“菜園子”,有人私自在路邊種菜,影響周邊居民生活和環境衛生。

【記者探訪】

400米長路邊空地立多個“提醒牌”

這兩天,記者經過上方寺路與江都北路交叉口,看到江都北路靠西的路邊立了一塊塊紅色的“提醒牌”,上面寫著:請廣大群眾不要種植 違者自行負責!牆角圍牆處還貼著紅紙提醒,也是禁止種植的內容,相關部門說明將聯合市政對這塊空地進行水泥硬化處理。

記者現場做了粗略丈量,路邊空地長約400米,看上去比較雜亂。有的地方荒蕪,草色枯黃散落,隻剩下泥地﹔有的地方綠化雜亂﹔還有的地方被人私自利用,成了菜地。

市民姜女士說,她家就住在城北附近,每天上下班都經過這邊。“總有人種菜,有時種了收,收了再種。”姜女士說,路邊種菜的現象還較少見,私自利用公共用地,改變原來用途,怎麼也說不過去。

【現場調查】

業主:能否重新規劃綠地?

空地上部分菜是誰種的?記者發現,周邊分布著多個小區,其中與空地僅一牆之隔的是瘦西湖新苑小區。

記者採訪時,有業主透露,這是個別業主偷偷種的。一張姓業主表示,之前看到有老太路邊種菜,還有個別人家裡吃不完,拿出去賣。

一唐姓業主坦言,路邊種菜肯定不合規矩,建議趕緊鏟除。他表示,小區外一排邊綠化稀少,有的隻剩下泥土,建議相關部門規劃起來,增加綠植。

【部門回應】

先督促業主自行整改,下一步將採取合理措施

記者根據線索找到城北街道,街道網格辦一位工作人員表示,提醒確實是他們於今年5月設置。

這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根據路邊地塊所屬的區域,城北街道與附近三星村對接,經過商量決定先設置提醒牌,希望“種菜族”自行鏟除自種的菜,還大家一個整潔干淨的環境,有了提醒牌后,情況有所好轉,但沒有完全杜絕種菜現象。城北街道下一步將採取合理的措施進一步整改,並和相關部門商討未來對這塊地的使用和規劃等問題。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