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閘:機遇激發擔當 使命砥礪前行

2020年07月03日15:54  來源:港閘新聞
 
原標題:機遇激發擔當 使命砥礪前行

6月29日上午,區委召開全區紀念建黨99周年大會暨基層書記工作講壇。區委書記黃衛鋒以“努力在爭當‘橋頭堡、排頭兵’中創造一流業績”為主題,為全區黨員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動的黨課,激勵全區廣大黨員干部以改革的智慧和膽略,以創新的精神和勇氣,以務實的作風和舉措,不斷開創港閘高質量發展新局面。區委副書記鎮海洋主持會議。

黃衛鋒指出,建區以來,全區黨員干部凝心聚力、艱苦創業,港閘實現了從郊區到中心城區的華麗蛻變。特別是這些年來,全區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咬定目標、攻堅克難、務實奮進,在整體實力、城市能級、黨建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績。當前,站在決戰決勝全面小康和邁向現代化新征程的歷史潮頭,面對爭當“橋頭堡、排頭兵”的使命任務,全區黨員干部要堅定信心、勇擔使命,搶抓機遇、持續奮斗。

就如何在勇擔使命中爭創一流業績,黃衛鋒從五個方面勉勵全區廣大黨員干部。一要瞄准目標,樹立一流的標杆。要抬高標杆,自找差距同強的比,自定目標與勇的爭,自尋對手跟快的賽,以各行各業的創先爭優,推動港閘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二要敢於爭先,干出一流的水平。拿出爭先意識,以一流的標准干工作,特別在高科技產業發展上,努力招引一批重量級的大項目、好項目,做好“產品、產業、產出”這篇文章。三要積極作為,創造一流的環境。一流的營商環境是一個城市發展的核心競爭力,是“含金量”十足的城市名片。要打造一流的政務環境、創業環境和人居環境。四要一心為民,奉獻一流的服務。在農貿市場、老小區改造和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等方面加強工作力度,真正把民生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五要勤於鑽研,練就一流的本領。廣大黨員干部要不斷學習新知識、熟悉新領域、創造新方法、實現新提升,既要站得高,也要做得實。

黃衛鋒強調,要在爭創一流中彰顯狼性精神。擔起時代使命、爭創一流業績,需要一批狼性干部。要有信念、守忠誠。把理想信念鍛造作為終身課題,加強黨性修養,補足精神之鈣,切實以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的實際行動,彰顯絕對忠誠的品格。要有血性、敢拼搶。樹立拼搶的意識,千方百計去“拼”、分秒必爭去“搶”,振奮精神、奮起直追,搶機遇、搶政策、搶項目、搶要素,努力在拼搶中贏得地位。要有韌性、敢攻堅。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領用在“真干事”上,把目標放在“干成事”上,心無旁騖推動各項重點工作,集中精力抓攻堅、雷厲風行抓攻堅、持之以恆抓攻堅。要有擔當、講團結。區四套班子領導要堅持帶頭扛起責任,各板塊、各部門“一把手”要主動擔當,廣大黨員干部要自覺擔當,以“實干指數”換取港閘的“發展指數”。

會上,唐閘鎮街道黨工委、區衛健委、江蘇金秋彈性織物有限公司和永興街道黨工委4家單位依次作主題交流發言。會議對全區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優秀共產黨員進行表彰。

區四套班子全體領導出席會議。(港軒)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