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都舉行慶祝建黨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會

2020年07月03日16:43  來源:鹽都日報
 
原標題:我區隆重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會

7月1日上午,我區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會,回顧黨的歷程,慶祝黨的生日,通過表彰先進、樹立典型,進一步動員激勵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切實擔負起新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為爭當排頭兵、建設示范區,奮力推動“一中心三高地”新突破再創佳績。副市長、區委書記吳本輝出席會議並圍繞“堅持人民至上、決勝全面小康”主題為與會人員作了專題黨課。他強調,全區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緊圍繞“六穩、六保”,堅定信心、接續奮斗,全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確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王娟、顧其斌、張建洋、馮明印等區四套班子領導在主會場出席會議。

吳本輝代表區委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區廣大黨員表示節日的問候。吳本輝說,在抗擊疫情的大戰大考中,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沖鋒在前、英勇奮戰,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人民至上、人民為先”的初心使命,展現出鹽都干部隊伍敢於擔當、敢於斗爭的價值追求。

吳本輝指出,堅持人民至上,既是理論命題,又是基本方略﹔既是政治立場,又是根本要求,深刻彰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而言,全面貫徹落實人民至上,既是重要的政治責任,也是重要的政治考驗。在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共同書寫“強富美高”新鹽都嶄新篇章。

吳本輝要求,堅持人民至上,就是要緊緊依靠人民、畫出凝心聚力同心圓。要發揮群眾主體作用,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一切工作之中,充分激發人民群眾干事創業的熱情和活力,讓他們成為共建美好新家園、共創幸福新生活的自覺推動者和主動參與者。要發揚群眾首創精神,結合“品牌創建年”主題行動,發動群眾找到解決問題、創新發展的辦法,創造屬於新時代的新業績。要善於向群眾學習,充分借鑒“楓橋經驗”,積極探索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全面推進“四好村居”創建,繼續深化“四美小區·共同締造”示范點建設,讓群眾成為現代化治理的最大受益者、最終評判者。

吳本輝強調,堅持人民至上,就是要不斷造福人民、創造幸福美滿新生活。要把精准脫貧作為一項重大政治責任和政治任務抓緊抓好,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認真組織脫貧質量回頭看,加大對建檔立卡貧困戶的兜底保障,及時實施“夾心層”人群幫扶舉措,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最后勝利。要緊緊圍繞“八個更”的要求,時刻對照小康標准補短板、強弱項,深入排查解決好教育、醫療、住房、環境等10個領域突出問題,不斷提升公共服務水平,真正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要深入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打造農房改善“2.0版”,加快市區環高速圈生態廊道建設,推進旅游“四牌聯創”,爭創國家“兩山”理論實踐創新基地。

吳本輝強調,堅持人民至上,就是要牢牢植根人民、增進黨群干群魚水情。要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要持續實施“你的身影從未走遠——傳承紅色基因”行動,組織開展第二屆紅色教育周活動,依托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黨性教育基地和各類紅色文化遺址,將紅色基因深深扎根、薪火相傳。要扎實開展“作風提升年”主題行動,深入實施作風問題“健康自檢”和“明責擔當”工程,一體推進“正風肅紀鎮村行”和“正風肅紀看機關”專項行動,鞏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堅持人民至上的價值理念,踐行服務人民的根本宗旨,用實際行動展現共產黨人的價值擔當,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爭當排頭兵、建設示范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採用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區設主會場,各鎮(區、街道)設分會場。會議宣讀了表彰決定並為表彰對象代表頒獎。大岡鎮佳富村黨總支、區交運局黨委、鹽城市第三人民醫院黨委、高新區鹽龍街道東山精密產業園黨委作了交流發言。(陳雁程)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