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投資200億元建姑蘇實驗室

2020年07月03日07: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蘇州投資200億元建姑蘇實驗室

《 人民日報 》2020年07月03日 第 12 版 版面截圖

原題:蘇州投資200億元建姑蘇實驗室

本報南京7月2日電 (記者王偉健)日前,材料科學姑蘇實驗室成立大會在江蘇省蘇州市舉行,姑蘇實驗室正式揭牌成立。

據了解,姑蘇實驗室規劃總投資200億元,總部位於蘇州工業園區,以材料科學領域中的國家重大戰略需求、江蘇經濟發展重大需求以及未來科技革命的前沿技術為三大重點,匯聚國內外一流科學家、學科領軍人才和科研團隊。

按照規劃,通過5年左右的一期建設,集聚1000名以上的科研、技術及管理人才,建成具有國際一流水平的材料研發等公共平台,突破一批材料領域核心基礎科學問題和關鍵共性技術問題﹔通過二期建設,到2030年,骨干人員規模達到3000名以上,涌現出一批標志性的原創成果。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