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企業環評審批實現“即來即辦”

2020年07月03日09:18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江北新區企業環評審批“即來即辦”

  本報訊(通訊員 韓飛 融媒體記者 夏思宇) 採用環評告知承諾制審批,原本花費3至4周的審批周期,壓縮為當天辦結。近日,江北新區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新區建設項目環評告知承諾制審批改革試點情況。

  “企業隻要願意承諾,我們即可審批,現場辦,最快當日辦結。環評告知承諾制免去了環評審查和公示程序,為企業節省辦理時間,就節省了企業的資金成本,從而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經濟效益。”現場,新區行政審批局副局長張建強作出解讀。

  據悉,為進一步優化新區營商環境,支持企業復工復產,新區行政審批局結合實際,制定《南京江北新區建設項目環評告知承諾制審批改革試點工作實施方案》,於今年6月1日印發試行。

  6月11日,新區產投集團有限公司提交《星火北路道路新建工程環境影響報告表》及承諾書,根據以往經驗,這類項目環評“審查+修改”環節一般需要2周時間,窗口受理后,“受理公示+擬批公示”環節還需8個工作日。採用環評告知承諾制方式后,新區行政審批局當場作出行政許可決定,不到一個小時辦結。

  據介紹,雖然環評告知承諾制省去了公示和審查程序,但也建立了信息公開制度、違規撤銷制度等相應的風險防范機制。截至目前,新區已有8個項目實現環評告知承諾制審批。據測算,今年新區約有50個項目可享受改革政策。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