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南通海安集中開工18個十億元以上項目

2020年07月03日15:29  來源:海安日報
 
原標題:上半年集中開工18個十億元以上項目

“總投資100億元的海威光電項目產証已辦,環評及立項完成,廠房改造方案設計完成,預計9月份可以完成一期后段設備安裝並啟動生產。”“總投資20億元的冠通智能項目三証已辦結,6個單體及科研樓封頂。”“總投資20億元的捷安特輕合金項目土地証辦結,正在辦理規劃及施工許可証”……

6月20日,市委書記顧國標召集市紀委監委、發改委、自然資源局、統計局、稅務局、行政審批局、文廣旅局、項目辦、服務業辦及各區鎮、商貿物流園負責人召開項目建設推進周例會,在梳理重大項目進展的基礎上,就如何克服梅雨季節帶來的不利影響,千方百計創造工作條件,提高施工效率,推動弘盛、海威、恆科等新建項目破解問題、加快進度進行部署。

4月底,我市被表彰為2019年度“推進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市、區)”,全省共20個,南通唯一。一直以來,我市將項目建設作為“頭版頭條”,突出項目建設兩個“兩手抓”,持續開展“重特大項目突破年”活動,在“月月看、家家到”的基礎上,今年還推出項目建設推進周例會制度。

項目建設,招商先行。3月初,我市集中組織招商出征誓師動員,200多名招商人員奔赴招商一線,深入開展上海、蘇州、無錫投資促進周活動,積極探索使用線上“雲招商”等新模式。截至5月底,我市開展各類招商活動90余次,新簽約億元以上項目63個,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8個。

6月5日,柬埔寨電力公司(EDC)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與海安亞威變壓器有限公司簽署聯合投資協議,總投資3億美元的智能電站設備制造項目成功落戶高新區,這是我市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成功簽約的又一合作項目,也是深入實施“重特大項目突破年”活動結出的又一碩果。

“項目設備投入2億元人民幣,主要生產智能電站設備,投產后預計年銷售收入10億元人民幣。”6月15日,海安亞威變壓器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德志向記者介紹,年初,柬埔寨方面就表達了投資意向。雖然受疫情影響,投資方不能現場進行考察,但高新區一直積極主動與柬埔寨方面保持聯系,向投資方推介海安投資環境,並最終得到客商認可,促成項目簽約落戶。

線上促簽約,線下抓建設。上半年,我市123個項目集中開工,開工數超過2019年全年。“瞄准當下有利時機,我們迅速上馬三期項目。”弘盛新材料是海安時尚錦綸產業園重點培育的龍頭企業之一,自2013年落戶以來,企業深耕主業,多元開拓,發展規模持續壯大。5月18日,該企業總投資50億元的三期項目工程正式開工。公司總裁倪利鋒說,此次三期項目新上設備投入18億元,項目建成后將形成30萬噸錦綸切片、20萬噸工程塑料粒子、10萬噸差別化纖維的生產能力。項目預計2022年建成,全部達產后,企業年銷售收入有望破100億元。

我市推行“一個重點項目、一位挂鉤領導、一套推進班子、一份個性化路徑圖、一張手續辦理時間表”的項目推進體系。繁華玻璃智能電致變色玻璃項目是我市上半年集中開工的18個10億元以上項目之一。疫情期間,雖然工程建設暫停,但政府部門的各項審批服務卻沒有停滯。幫助企業解決防疫物資、物流運輸等問題,目前項目一期工程的主廠房基礎施工已經完成,正在進行鋼結構吊裝作業。

“項目規劃之初,我們預估的建設周期在12個月左右。受疫情影響,原以為建設周期會被拉長,但政府的貼心服務讓我們走上了‘快車道’。目前,我們已經向國內外廠家定制了1億元的生產設備,待一期廠房竣工后,我們就開始設備安裝調試,力爭9月投產運營。”繁華玻璃負責人黃俊杰表示。(郝榮峰 趙秋明)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