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賈汪宗庄村5000畝水蜜桃“產銷兩旺”

2020年07月03日16:30  來源:賈汪區融媒體中心
 
原標題:大泉街道宗庄村5000畝水蜜桃“產銷兩旺” 成村民致富果

當下,正值桃子大量上市的季節,大泉街道宗庄村萬畝桃園喜獲豐收,銷售火爆,供不應求。

6月29日,記者在宗庄村藍山田園家庭農場看到,一個個顏色鮮艷的桃子挂滿枝頭,桃農們正忙著採摘。桃農告訴記者,這些桃子都是自產自銷,每天摘多少就賣多少,市場供不應求。

除了家庭農場自產自銷的方式,宗庄村還成立了水蜜桃營銷專業合作社,現有100余戶桃農加入,每天水蜜桃銷售量可達8000余斤。據該合作社負責人介紹,目前,正值桃子大批上市,對農戶送來的水蜜桃,合作社進行劃級分揀,統一包裝后銷往上海、廣州各地。

據了解,宗庄村為江蘇省“一村一品”示范村,素有“蘇北水蜜桃第一村”之稱,目前優質桃種植面積已達5000余畝,有艷紅、早鳳王等30余個早中晚熟品種,其中水蜜桃以果大、核小、肉厚、口感佳、色澤艷麗而著稱。如今,宗庄水蜜桃的熱銷,有效帶動了村民的就業,增加了村民收入,成了村民增收的致富果。(張貝)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