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敲定生活垃圾分類12個定時定點示范小區

2020年07月03日15:03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無錫生活垃圾分類進入全面提速階段 12個定時定點示范小區敲定

7月1日,市城管局全體機關干部在經過垃圾分類知識培訓后正式上崗,聯合各區城管局、街道、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們,開啟全市12個生活垃圾定時定點分類投放試點小區挂鉤幫促活動,用“行走”的方式集中力量助推生活垃圾分類進入全面提速階段。

據介紹,第一批12個生活垃圾分類定時定點示范小區分別為梁溪區的金鼎大廈、錦繡花園小區﹔錫山區的柏木苑小區、江潤福邸﹔惠山區的復地公園達令港(復地五期)、時代公館﹔濱湖區的蠡湖家園AB、逸泉苑﹔新吳區的萬科東郡、香山名園﹔經開區的山水湖濱二期、中海鳳凰璟園(C區)。

當天晚上,在蠡湖家園小區內,來自無錫市城管局、濱湖區城管局、蠡湖街道、美湖社區的工作人員組成的聯合宣講團分成9個小組,挨家挨戶開展入戶宣傳,向小區住戶普及垃圾分類知識,對創建垃圾分類示范小區的相關要求進行點對點、面對面的宣講。

在小區一處樓道內,身著垃圾分類指導員背心的宣講人員敲開一戶住戶的大門后,迅速表明身份,然后在社區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共同進入居民家中,現場發放了垃圾分類袋、餐巾紙和宣傳冊。“要辨別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隻要記住四句口訣,即有沒有害、能不能賣、會不會爛、剩下的按其他來”,宣講人員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跟居民簡單介紹后,社區工作人員又另外向居民們介紹了小區垃圾定時定點投放的新要求。這樣的宣講活動一直要持續到七月的中下旬。 (張穎)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