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閘集中拆解“三無”船舶 推進全面禁捕

2020年07月03日15:56  來源:港閘新聞
 
原標題:我區集中拆解“三無”船舶

6月24日下午,長航公安局南通分局警備碼頭內,一輛起吊機將一艘浮子筏緩緩吊起,南通市漁政監督支隊、港閘區漁政大隊在此進行集中拆解活動。

涉漁“三無”船舶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容易發生水上事故,但一些不法分子為謀取利益,經常利用“三無”船舶從事水上違法犯罪活動。當天,共拆解“三無”船舶兩艘、銷毀違規網具若干、無害化處理白條、鳊魚、鯉魚等漁獲物8.29公斤。

“今天拆解的兩艘‘三無’船舶都是在長江南通段從事非法捕撈的。為了震懾違法分子,我們查獲一起、扣押一起,並對查獲的‘三無’船舶、漁網、漁獲物等,採取拆解、無害化處理,共同維護長江生態環境。”執法人員說。

據悉,自2020年1月1日零時起長江全面禁捕以來,我區加大長江執法檢查力度,共江邊巡查9次,聯合水警、長航公安聯合執法13次,在聯合執法過程中沒收非法浮子筏2艘、“三無”漁船1艘,查處非法捕漁案件1起,涉及非法捕撈人員3人,處罰1.1萬元。

接下來,我區漁政部門將進一步做好江邊巡查和長江聯合執法,根據非法捕撈的特點,加強夜間和節假日的巡查力度。此外,我區漁政部門將與公安、市場監督部門對水產品市場及酒店進行聯合執法,切斷非法捕撈的利益鏈,確保長江“禁漁”工作令行禁止。(唐佳美)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