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世勇檢查長江防汛和岸線利用項目清理整治工作

2020年07月04日07:2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領導檢查長江防汛和岸線利用項目清理整治工作

  本報訊 7月3日,副省長趙世勇赴鎮江市檢查長江防汛措施落實和岸線利用項目清理整治工作。

  趙世勇察看了長江揚中段、鎮江新區長江干流堤防工程及揚中大地水泥有限公司、現代漁業園區兩個岸線利用項目清理整治現場。他指出,當前我省正值主汛期,受梅雨季降水影響,河湖水位普遍偏高,長江上游一號洪峰已經形成,未來將對我省造成一定影響,長江揚中段等堤段過去發生過塌江險情,沿江各級各部門要務必高度警惕,壓實防汛責任,強化監測預警,加強江河湖庫巡堤查險,及時消除各類隱患,抓好城鄉防洪除澇和水庫安全管理,做好台風防御工作,落細落實應急搶險措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長江岸線利用項目清理整治是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具體行動,目前清理整治進入掃尾階段,相關地區要緊盯最后幾個項目,加快清理整治掃尾,同時抓好整治成果鞏固,建立長效管理機制,加強岸線空間管控。省有關部門要加快推進驗收復核工作,適時組織“回頭看”,保証清理整治成效。趙世勇特別叮囑地方政府負責同志,要扎實抓好長江禁捕退捕工作,落細落實漁船網具處置和漁民生計保障工作,嚴厲打擊非法捕撈,堅決打贏禁捕退捕攻堅戰。

  (吳 瓊)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