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小升初”公辦學區可保底 家長都想試試搖號

2020年07月04日12:03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南京市“小升初”公辦學區可保底 家長都想試試搖號

  7月2號晚上,南京市各區教育局公布民辦學校和熱點公辦學校電腦隨機派位計劃,今天(7月3日)起,學生開始填報電腦派位志願。今年將使用全市統一的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入學信息管理平台,通過平台實行公辦民辦學校同步招生。

  今年,南京市民辦學校電腦隨機派位計劃10217個,熱點公辦學校電腦隨機派位計劃1687個,不少民辦學校都是面向全市招生。錢女士的女兒今年六年級,對照著各區公布的學校,全家商量在秦淮區和玄武區各選擇一所民辦學校。“第一志願報的是玄外,第二志願報的是鄭外,這兩所學校都是大家認為比較好的民辦學校。”

  據了解,民辦學校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數的,所有報名人員全部實行電腦隨機派位錄取﹔報名人數沒有超過招生計劃數的,一次性全部錄取。這也讓不少家長心動,錢女士說,他們班上有四分之三的學生選擇報名電腦搖號,6個學生選擇放棄。有類似想法家長比較多,高女士說,考慮到有公辦保底,家長們都想試試。“比我們預期的要人性化很多,一開始我們以為隻能擇一個公辦,或者民辦,不保底,當時比較焦慮,出來以后各區都是保底的,家長都放心了。我們有一中保底,敢去報民辦。如果搖不上,可以回原學區,而不是被統籌。”

  今年將使用全市統一的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入學信息管理平台,通過平台實行公辦民辦學校同步招生。南京市瑞金路小學教導處主任陳晨介紹,為保証報名信息准確,今年該平台由各區、各校安排專人負責錄入學生報名信息,不再需要家長從APP上進行操作。 “經過我們前期和家長的溝通,今年參加電腦派位的人數增多,有60%的學生願意去搖號。家長進行填報表格,早上統一由班主任老師匯總,由老師在平台系統的導入,生成正式的電腦派位表,今天下午分批簽字確認。”

  按照計劃,7月3號、4號,小學畢業生填報電腦派位志願,7月5號、6號小學新生填報電腦派位志願。幼升小的學生可在民辦小學、熱點公辦小學中最多選2所報名,小升初的學生可在民辦初中、熱點公辦初中和南京外國語學校中最多選2所報名。需要特別提醒的是,各區熱點公辦學校計劃數隻針對本區戶籍的學生。

  教育部門表示,7月5至6號,有意向到民辦小學、有電腦隨機派位計劃熱點公辦小學就讀的本市適齡兒童,如符合戶籍所在區報名條件,孩子監護人可根據區教育局規定到指定地點現場報名。部分區開設多個報名點的,監護人隻需去一個報名點即可完成最多2個志願的填報,報名時無需帶孩子。需要提醒的是,今年有17所民辦小學面向全市招生。7月12號,各區將組織電腦隨機派位,家長可在南京市教育局網站上查詢電腦隨機派位結果。

 

 

  學生如果被電腦隨機派中,需要在7月24號下午4點前到學校現場確認,完成后續相關手續。如果被2所學校同時派中,需要明確選擇其中1所學校。教育部門特別提醒,逾期沒有到現場確認的,視為放棄。錄取后的學生不得被其他學校再次錄取,也不得回施教區公辦學校就讀。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沈楊 編輯/梁瑄)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