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輪暴雨來了!高考期間江蘇多陰雨天氣

2020年07月05日08:39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又一輪暴雨來了 江蘇高考期間雨不停

  暫停了幾天之后,新一輪降水又從7月4日夜裡開始,此輪降水主要集中在江蘇沿江蘇南地區,高考期間,江蘇也多陰雨天氣,提醒考生和家長提前做好准備。

  江蘇常年平均出梅日是7月10號左右,今年從目前來看,暫時還沒有出梅的跡象,下周江蘇各地都將迎來不同程度的降水。今天夜裡在蘇南地區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后期到6日,沿江蘇南可能部分地區會有大到暴雨,蘇北地區這幾天以多雲到陰天為主,可能會有一些分散性的雷陣雨天氣。

  7月7號就將迎來高考,氣象部門分析,下周天氣形勢變化較快,從目前預測來看,高考期間,梅雨帶仍然在南北擺動,降水的可能性較大,7日可能在沿江蘇南這帶還有比較明顯的降水,8日到9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區也是分散性的雷陣雨天氣,提醒考生一定要帶好雨具,提前出門,以免耽誤時間。

  今天上午8點,長江大通來量已達55300立方米每秒,由於此輪強降雨疊加長江1號洪峰,今天中午,長江水旱災害防御四級響應已經提升至三級。目前太湖水位3.93米,已經持續超警戒水位7天,江蘇省水利廳調度太湖兩大排水通道望虞河、太浦河全力排水出湖,減緩太湖水位上漲趨勢。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李璇 編輯/國正)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