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2020年普通高考工作准備就緒 共設279個考點10566個考場

2020年07月05日11:11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江蘇省2020年普通高考工作准備就緒!共設279個考點10566個考場

  2020年全國普通高考將於7月7日至9日進行。江蘇省共有34.8萬名考生報名參加普通高考,全省共設279個考點、10566個考場,共有3.3萬人參加考務工作。目前,各項准備工作已經就緒。

  在省委、省政府統一領導下,全省各地相關部門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高考工作,堅持“健康第一、考生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嚴密部署,細致安排,確保各項措施落到實處。各級招生委員會進一步加強對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的組織領導,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層層壓實疫情防控和高考組織雙重責任,確保廣大考生和考務人員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高考應急協調會議各成員單位加強聯動、通力協作,深入開展 “淨化涉考網絡環境”“打擊替考作弊”“打擊銷售作弊器材”“淨化考點周邊環境”等專項整治,對違紀舞弊現象保持持續高壓態勢。各級教育和考試部門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逐級明確責任主體和工作要求,切實將疫情防控納入高考工作全局,確保考試組織各項工作扎實有序。根據防疫要求,全省共設1034個備用隔離考場,各考點均增設一名防疫副主考,共安排1076名衛生健康(疾控)專業人員進駐,切實筑牢防疫防線,確保健康高考。

  考前,我省對13個設區市高考准備情況進行聯合專項督查,著力圍繞考試安全、疫情防控、防暑降溫、極端天氣應對等重點環節和關鍵部位全面排查風險、消除隱患,確保考試組織各項安全責任措施落實到位。今年我省持續加強考風考紀建設工作力度,通過調查問卷、宣傳教育片、誠信考試承諾書、典型違規案例分析、公開舉報電話等多種形式,不斷加大對考生誠信考試的宣傳和教育力度,引導考生自覺自律抵制舞弊、誠信應考。同時,全省各地各部門強化服務意識,樹立“以考生為本”的思想,考前用心服務,為考生送上防疫、備考、心理、天氣等方面貼心提示,考中精心組織,為考生提供送考、交通、環境、食品、醫療等各項保障服務,積極營造安全、公平、和諧、溫馨的考試環境。

  今年我省高考所有科目考試均安排在標准化考場內進行。所有考點均設有體溫測量通道,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進入考點前必須接受體溫測量。所有考生進入考場時,都需通過“考務通”進行身份驗証,所有科目的考試都不允許提前交卷。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王堯 章峰)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