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計時,江蘇省教育考試院這篇重要提醒請查收

2020年07月06日15:07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高考倒計時,江蘇省教育考試院這篇重要提醒請查收

  親愛的考生,辛苦啦,感謝你在世界被按下暫停鍵的時候,將自己的努力按下延長鍵。希望你最后發現,這些不平凡的開始,都是為了邁向一個非凡的未來。

  高考馬上就要來了,我們根據相應的時間做了一份提醒,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考前三天:飲食健康很關鍵,心態平穩迎檢驗

  考前飲食應以干淨衛生、營養均衡為前提,過量飲食、過度滋補都要慎重。

  臨近考試,考生們容易出現焦慮、緊張情緒,要多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放下包袱、輕裝上陣,以平穩良好的心態迎接高考。

  考前一天:提前“踩點”有准備,應帶禁帶記心間

  在高考前,考點都會對考生開放,大家可以提前“踩點”,找到自己的考場和座位,同時熟悉交通路線和考場周圍環境,確定出行方式,確保考試當天能提前到達考點,准時進入考場。

  這一天,大家要提前准備好參加考試所需物品,做到“証具”齊全(“雙証”:本人准考証、身份証﹔文具:多備幾支2B鉛筆和0.5毫米黑色墨水的簽字筆,直尺、圓規、三角板、無封套橡皮、小刀、空白墊紙板、透明筆袋等)。

  重要提醒:請考生再次仔細閱讀《考生守則》《考生須知》等內容,牢記考試紀律要求,特別是不要攜帶手機等禁帶物品進入考場!否則,考試開始后,無論是否故意、是否開機、是否使用,一律按違規處理,並記入高考誠信檔案。(點擊查看考場禁帶物品)

  考試當天:考試時間要記牢,考場規則很重要

  牢記時間提前到。要記清楚每門考試的時間,考前25分鐘(語文、外語為考前30分鐘)進入考場,開考15分鐘后(外語考試開考前15分鐘起)禁止入場。

  雙重驗証再入座。進考場時,考生在接受金屬探測器檢查違規物品后,還要接受考務通“雙重”身份驗証(先刷身份証,再刷臉)。通過驗証后,請大家對號入座,將“雙証”放在考桌靠近走道一側備查。

  作答雷區需知曉。要用規定的作答文具在規定區域作答,根據以往出現的情況,考生在答題卡上作答時還存在答題錯位、筆細墨淡或書寫較輕導致圖像不清,以及答卷上有記號和污損等等問題,希望大家在作答時能避開這些雷區!(點擊查看作答規范)

  考試結束等指令。試題答完了先別著急交卷,所有科目考試都不可以提前交卷。如果沒答完,考點發出考試結束信號后也要立即停筆。另外,答題結束后千萬不能把試卷、答題卡或草稿紙帶出考場。以上任意一條違規行為都是會被取消當科成績的!

  再次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四點:

  1.請做好個人防疫措施(點擊查看2020江蘇高考防疫應考指南)﹔

  2.進場時要通過“考務通”進行身份驗証﹔

  3.所有考試科目都不可以提前交卷﹔

  4.嚴禁將違禁物品帶入考場。

  在此,省教育考試院衷心祝願大家能夠沉著冷靜,取得佳績!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