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通報二季度政務新媒體檢查情況 教育廳、文旅廳等微博存在突出問題

2020年07月06日07:19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合格率94.4%!江蘇通報今年二季度政務新媒體檢查抽查情況

日前,江蘇省政府辦公廳通報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務新媒體檢查抽查情況。本次共選取214個政務新媒體進行檢查抽查,包括代表主體為省、市、縣(市、區)政府和省級部門的政務新媒體,以及其他單位主體開設的政務新媒體,總體合格率為94.4%,比上季度提升4個多百分點。

從開設主體看,省級部門政務新媒體合格率96%﹔設區市政務新媒體合格率93.6%,其中南京市、無錫市、徐州市、常州市、蘇州市、南通市、連雲港市、淮安市、泰州市政務新媒體合格率100%。從政務新媒體類型看,微博合格率93.5%,微信合格率94%,移動客戶端合格率100%。

檢查抽查發現,二季度,全省各級政務新媒體緊緊圍繞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第一時間發布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政策信息,及時解答企業群眾政策咨詢,政務新媒體傳播和服務功能進一步增強,規范發展水平有效提升。二季度全省整合關停政務新媒體501個,佔全省政務新媒體總量的8.3%,其中省級部門單位整合關停政務新媒體17個,設區市整合關停政務新媒體484個。在全省政務新媒體“啄木鳥”行動中,各地各部門積極響應,扎實抓好網民反映事項的整改,政務新媒體不回應、無互動問題明顯改觀。

檢查抽查也發現,部分政務新媒體未在規定時限內對回復留言做出有效回復,分別是省教育廳“江蘇教育發布”微博,省文化和旅游廳“精彩江蘇”微信、“精彩江蘇”微博、“江蘇濱海發布”微信、“丹徒發布”微博、泗陽縣王集鎮“美麗王集”微信等。個別政務新媒體仍存在“僵尸”“睡眠”現象,揚州市邗江區“蔣王街道”微博、鎮江市潤州區“七裡司法”微信、丹陽市司徒鎮“印象司徒”微信存在兩周未更新情況。

省政府辦公廳指出,要把政治建設擺在政務新媒體工作的首要位置,嚴格落實信息發布審核制度,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各設區市、省各有關部門政務新媒體主管單位是本地本部門政務新媒體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加強常態化監管,鞏固擴大“啄木鳥”行動成果。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