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實施部分職業資格“先上崗、再考証”

2020年07月06日07:2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實施部分職業資格“先上崗、再考証”

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江蘇省人社廳等7部門日前明確,對中小學、幼兒園、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以及護士執業資格、漁業船員資格、執業獸醫資格、演出經紀人員資格、專利代理師資格實施“先上崗、再考証”階段性措施,凡符合相關資格考試報名條件的高校畢業生,可以先上崗再參加考試並取得職業資格。用人單位在今年12月31日前招聘高校畢業生的,不得將取得上述職業資格作為限制性條件。高校畢業生在取得職業資格之前主要從事輔助性工作。

按照規定,在“先上崗、再考証”階段性措施實施期間,高校畢業生參加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被聘用從事相關工作的,簽訂聘用合同時,應按規定約定1年試用期,在試用期內未取得相應職業資格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浦沫瀚 楊國 )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