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間南通多陣雨濕度較大 考生注意防暑

2020年07月06日15:40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高考期間通城多陣雨 且濕度較大

因疫情等原因,今年江蘇高考的考試時間推遲到7月7日至9日。考試期間天氣如何?根據市氣象台最新氣象資料分析,今年高考期間,我市多陣雨或雷雨,氣溫較高,濕度較大。降水期間,可能伴有雷電、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高考天氣具體預報如下:7日陰有陣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到暴,西南風4級左右、雷雨時短時陣風7∼9級,24℃∼29℃﹔8日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雨,偏東風4∼5級, 24℃∼31℃﹔9日白天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雨,夜裡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東南風4級左右,24℃∼30℃。總的來說,高考第一天降水可能明顯一些,后兩天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雨。在這也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要實時關注天氣預報,合理安排出門時間和交通工具,避免道路擁堵影響心情。此外,氣溫相對較高,加上空氣濕度較大,人體感覺會更加悶熱一些,怕熱的考生一定要提前備好防暑用品。

本周后半段,雨水將逐漸遠離,其中10至11日陰有陣雨或雷雨並漸止,12日陰轉多雲。氣溫方面,會逐漸往“3”字頭邁進,最高氣溫將出現在12日白天,為32℃∼33℃。總的來說,下雨時相對涼爽一些,雨停后悶熱感就會回歸,提醒大家做好防暑降溫工作。

【近三日天氣預報】6日: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東南到南風4級左右,氣溫22℃∼26℃﹔7日:陰有陣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到暴雨,西南到南風4級左右,24℃∼29℃﹔8日: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雨,偏東風4-5級,氣溫24℃∼31℃。(俞慧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