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卷土重來 6日無錫雨量大局部有暴雨

2020年07月06日15:43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梅雨卷土重來,今天無錫雨量大,屆部有暴雨 高考期間雨勢明顯

昨天一早,經歷了短暫休整的梅雨卷土重來。9時以前,無錫市氣象台相繼發布了雷暴黃色預警信號和暴雨黃色預警信號。中午雨稍微小了一些,但並沒有停下的意思,下午三四時開始雨量又有所增大。預計今天白天,錫城依舊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大,局部有暴雨。

從昨天的雨量來看,無錫地區有很多地方下了暴雨,南部宜興地區稍微小了一些。根據市氣象部門的數據,早上5時后到下午1時,全市85個雨量監測站中,有30個站點降雨達到了50毫米以上,達暴雨級別。最大的降雨量出現在迎龍橋街道,達到了91.3毫米。

今天也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暑節氣,小暑有晒伏的習俗,在晒衣物的同時可以適度晒晒身體、除除濕氣。平心靜氣,放鬆心情,心靜自然涼。可制備些香囊,常見有丁香、佩蘭、藿香、艾草等芳香化濕避穢,防虫驅蚊。小暑過后,天氣要開始漸漸炎熱。

今年情況特殊,高考與梅雨相遇,預計高考第一天,雨勢明顯,會是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氣,提醒考生要提早出門,留足時間避免路堵影響心情﹔高考的后兩天,是陰到多雲有時有雷陣雨的天氣,氣溫上升到31℃-32℃,潮濕悶熱。 (殷星歡)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