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9時,人民網帶你走進2020年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

2020年07月06日17:4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匯聚全球智慧、打造創業天堂”。7月10日9時,2020年(第十二屆)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暨首屆“蘇州科學家日”活動在蘇州開幕,人民網進行視頻直播。

作為蘇州舉全市之力打造的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引智平台,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自2009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11屆。通過廣泛邀請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到蘇州實地考察和對接洽談,以緊貼產業、集約引智、全市聯動、務求實效的鮮明特色,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得到了中央和國家有關部委、江蘇省委省政府和省有關部門的鼎力支持,以及海內外廣大人才的積極響應,形成了立足蘇州、輻射全國、影響海外的特色化招才引智平台,為蘇州實施人才優先發展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發揮了重要作用。

2020年4月27日,蘇州市確定每年7月10日為“蘇州科學家日”,“以一座城市的名義給各路英才以最高禮遇”。作為蘇州貫徹落實2019年6月11日實施的中辦國辦《關於進一步弘揚科學家精神加強作風和學風建設的意見》和蘇州開放再出發大會精神的務實舉措,“蘇州科學家日”的設立旨在充分激勵在蘇州和蘇州籍的科學家群體積極應對全球科技競爭,勇攀科技高峰,營造全社會尊重科學、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圍,推動蘇州成為海內外知曉的科學天堂、創新天堂、人才天堂。

截至2019年底,蘇州人才總量達到293.4萬人,其中高層次人才達26.98萬人,海外留學回國人員達4.8萬人﹔自主申報入選的國家級重大人才262人,其中創業類135人,位居全國大中城市首位。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