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江蘇高考考點:備防疫物資 體溫低於37.3℃可進入

2020年07月06日21:3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記者探訪江蘇高考考點

  7月7日是江蘇高考第一天,疫情背景下,今年的高考備受關注。目前,江蘇高考考場的各項准備工作如何?7月6日,我們的記者進行了探訪。

  【考點進行體溫測量 體溫低於37.3℃可進入】

  江蘇台記者王堯說:“這裡是2020年江蘇高考南京十三中的考點,從明天開始,全省高考考生將進入‘高考時間’。和往年有所不同的是,每一個考點今年都准備了這樣一個體溫測量點,會對所有進出考點的人員進行一個體溫的測量。隻有體溫低於37.3℃才能夠進入考點。”

  考點設置了人工測溫和電腦測溫兩個通道,為了讓考生保持安全距離、有序進場,學校門口的地面上,每隔一米左右就有一個綠色地標。此外,今年各考點均增設一名防疫副主考,專職負責考點的防疫工作。

  南京市第十三中學考點防疫副主考范曉汩說:“在普通考場考試的考生進入考場之前,是需要佩戴口罩的。等到他就坐以后,他可以自主選擇,是否繼續佩戴。但是在普通考場監考的老師,是需要全程佩戴口罩的。體溫異常的孩子,進行水銀溫度計、腋下,復測一次體溫。如果這個體溫還是異常,會讓這個孩子安靜的休息十分鐘,再進行一次復測,適合正常考試的,還是到普通考場。如果這個體溫是異常的,再經過綜合評判,安排專人,護送考生到備用隔離考場。”

  【高考考場准備就緒 設隔離考場備防疫物資】

  根據防疫要求,今年全省共設1034個備用隔離考場,並設置防疫安全通道。

  范曉汩說:“原則上是會安排一人一間,如果三間都安排滿了,會用對角隔離的方式,安排在四個角,每一間備用考場,最多安排四個人。防疫物資,主要是除了手消,還有手套,一次性口罩以外,還增加了一個隔離服,包括眼罩護目鏡,還有封存考生物品、試卷的一個密封隔離帶,到時候考試當天都會配備到位。”

  記者了解到,今年江蘇共有34.8萬人報名參加高考,全省共設279個考點、10566個考場,目前所有考場都已准備就緒。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堯 章峰 李棟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