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舉行學習報告會 婁勤儉吳政隆黃莉新出席

2020年07月07日07:0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舉行學習報告會

7月6日,省委舉行學習報告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重要論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省政協主席黃莉新出席。

報告會上,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上海春秋研究院高級研究員張維為教授以“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從抗疫國際比較看制度優勢”為題作專題輔導。報告圍繞中西方抗疫模式比較、中國勝出的制度原因、反思西方的制度劣勢、疫情后的世界秩序與中國等,結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鮮活實踐,以寬闊視野、生動案例、翔實數據、獨特話語,深入淺出地闡明了中西兩種制度的優劣、世界格局演變的大勢,使大家深受啟發。

與會同志認真聽取輔導報告,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認識,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更加充滿自信。大家表示,一定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領導干部要胸懷兩個大局”重大要求,始終胸懷“兩個大局”,自覺把各項工作放到“兩個大局”中來思考和謀劃,更好地觀大勢、謀大局、抓大事,真正做到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推動江蘇各項事業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開辟新境界。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燕文主持報告會。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紀委常委,省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負責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辦廳局、省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人大、省政協各專門委員會和省人大常委會工作機構負責同志等聽取了報告。 (耿 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